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2018-10-19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工博园派出所按照队伍正规化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一流队伍的目标,着力在凝聚警心和提振士气上下功夫,全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有效促进派出所管理水平的提高。

  坚持政治建警铸忠诚。

  用先进理论武装民警。认真组织民警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学习补课、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政治理论不断武装民警头脑,确保队伍政治清醒。用职业道德培育民警。以贯彻落实《人民警察法》、《内务条令》和《纪律条令》为主线,建立规范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加强民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构筑忠诚警魂,把法治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依法管理作为监管工作的基本标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度,培养民警优良的纪律作风和职业素养,确保民警理想信念坚定。用正风肃纪教育民警。扎实开展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凝聚队伍强大正能量。

  坚持素质强警练本领。

  大力开展实战训练和警衔晋升培训。在完成全警实战训练基础上,支持鼓励民警工作之余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同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持续开展了执法执勤、突发事件处置、信息化应用等岗位练兵,规范了法律文书、工作台账登记制度,并将其纳入民警考核机制,组织民警参加了法律法规测试,合格率达100%。通过练兵活动,使每个民警都熟知本职岗位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切实提高了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教育感化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大力开展网上学习考试。结合公安机关执法资格考试,充分依托省厅网上学习平台,认真组织民警学习综合系统应知应会的公共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内容,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工学矛盾,提升教育训练效能,全所民警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合格率达100%。

  坚持文化育警增活力。

  首先,警营文化强化团队协作。注重民警爱好特长培养,成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书法绘画摄影、理论调研等兴趣活动小组,邀请各等兄弟单位开展球类友谊赛,每年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健步走、登山比赛等各类活动,号召民警积极报名参加市分局举办的各类健身活动,努力构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和谐警营。其次,对外开放彰显基层所队文明。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持续开展捐资助学资助贫困生活动,深化法治文明窗口建设,设立警务公开栏和便民服务箱,制作主题活动宣传展板和监督联系卡,开通所公开电话,发放调查问卷,定期邀请执法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来所开展巡查视察、参观交流,拓宽渠道大张旗鼓宣传派出所基层文化,努力塑造理性、平和、文明的新时代基层所队形象。

  坚持从严治警强管理。

  严格警示教育。利用全所集中学习、专题党课时间组织民警学习依法治国理念及派出所工作相关规定要求,学习讨论各类违纪违法情况通报,让民警以人为镜、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形成常态,有效解决民警法纪观念不强的问题。严格制度管理。按照立、改、废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队伍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修订汇编涉及队伍建设、岗位职责、业务规范、后勤保障、创新管理、安全警示六个方面的规章制度,让管人、管事、用权有章可循形成常态,有效解决管理工作“拍脑门”随意性的问题。严格督促检查。所领导把日常检查与专项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对民警出勤考核、岗位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随机抽查,检查情况形成记录纳入绩效考评,涉及违纪违规的及时通报、讲评,让领导跟进当前工作抓落实形成常态,有效解决民警履职不到位的问题。严格绩效考核。坚持突出问题导向,适时完善《绩效考评办法》、《岗位目标管理考评细则》、《出勤考评细则》,实行每月考评公示、结果通报排名,对多次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到位、绩效考评排名末位的民警进行警示谈话和诫勉谈话,让民警在考评中找到差距增添职业危机感形成常态,有效解决民警工作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