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阳光餐饮”平台上线 餐饮安全晒在百姓掌心
2018-10-19 08: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打开手机,就能看见餐馆后厨的操作情况,吃得放心多了。”近日,市民朱先生走进江阴万达一家餐饮店,在店内工作人员的指示下,用手机简单地几步操作就浏览了这家餐饮店的粗加工、冷热食加工区、包装区等各个区域,这便是江阴近日上线的“阳光餐饮”社会共治平台。

  把封闭式的厨房转变为“明厨亮灶”,今年,江阴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打造“阳光餐饮”平台,让餐饮安全“晒”在百姓的掌心里。以已经加入了“阳光餐饮”平台的江阴市周二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例,现在这家公司1200平方米的现代化中央厨房里,分布了20多个摄像头。消费者只要微信登陆“江阴市场监管”,从“阳光餐饮”端口就可以直接查看这家餐饮店的卫生状况和操作流程。

  平台启用以来,该市已有99户餐饮单位成功接入,覆盖了印象汇、八佰伴等重点饮食商圈。按计划,年底前,“阳光餐饮”平台将覆盖江阴全市学校、养老机构食堂,大型及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连锁餐饮企业等重点单位。(唐芸芸)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