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蠡湖街道"连心家园”关心计生特殊家庭重阳节活动
2018-10-18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无锡讯 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六个老年节。为了进一 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构建人际和睦、家庭和睦、社 会和谐的环境,蠡湖街道卫计办携手蓝天养老院,共同举办了"携手敬老爱老, 共建连心家园”重阳敬老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蓝天护理院院长万常旗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无锡广著名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幸福益行老战士艺术团带来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 时装秀《烟雨江南》、男生小合唱《打靶归来》等等节目让在场老人非常开心, 纷纷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共祝生日环节,无锡广电新闻中心代表、蓝天护理院院长、蠡湖街道 社事办主任、合心公益代表、蓝天百岁老人代表顾蓉初、蠡湖街道计生特殊 家庭代表缪士明伴随着生日快乐的音乐一起吹生日蜡烛、切生日蛋糕,共同 为蠡湖街道8位10月份生日的失独老人和蓝天养老院5位百岁老人送上生日 祝福和生日大礼包。由蠡湖街道计生特殊家庭组建的老少邦志愿者和合心公 益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分发蛋糕,分享生日的喜悦,手捧生日蛋糕的老人们 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灿烂的笑容。

  整个集体生日会在欢乐、热闹、温馨的氛围中进行。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热闹,感受到了"蠡湖街道连心家园”大家庭的温暖,这是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搭建连心桥,共享夕阳红!

  2017年以来,蠡湖街道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提升"连心家 园”阵地建设服务水平,围绕"五有五关怀”标准创新服务机制,携手无锡市合 心公益服务社共同探索形成适合的服务模式,推动街道失独家庭帮扶工作纵深发展。

  蠡湖街道连心家园负责人社事办袁主任表示,蠡湖街道卫计办计划携手 辖区内蓝天养老院共同为街道内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搭建一个互帮互助的老少 邦心灵港湾-"连心家园”,让失去孩子的父母能够孤有所依,老有所乐,让失 独家庭老人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共同搭建的"连心家园”里,促进计生特殊家庭 与养老院老人的互动融合交流,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们建立朋辈群体,推 动彼此间的互动互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