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一月内20余场艺术展
2018-10-18 16: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即日起,第20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社会文化场馆艺术展示月启动。正值“无锡市文艺展馆协会”成立之际,无锡博物院、无锡市文化馆、无锡市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携手锡城10家民营文化场馆在一个月内带来20余场艺术展。

  这些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展览各具特色,有传统名家书画展,也有铜版木版画、砂刻、竹文化、影像艺术展等。

  这些好展大展不容错过

  18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无锡市图书馆展出。该展汇聚了无锡老、中、青三代专业书画家的百余件作品。当日,无锡美术馆有“朱建成油画展”,展示他的“布上江南”。朱建成是太湖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他的绘画追求细节和对传统技法的坚守,寻求一种自然还旧的画境。即日起至11月8日,“无锡老桥影像文献展”在文华路108号的无锡市档案大楼展出。展览以多媒体“影像文献”的方式,通过图片、视频、文献等形式向公众呈现无锡大市范围内留存于世的众多古桥老桥。

  10月26日,《国擎文集》首发暨书法展将在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举行。张国擎是国家一级作家,也是书法家,他的报告文学《藏汉之子》曾获中国图书奖。11月2日,无锡美术馆将迎来首届“吕斯百”江阴美术大展。江阴人吕斯百是近代中国美术史上的重要人物。展览遴选江阴艺术家的国画、油画、水彩画等优秀作品60件,代表了当代江阴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准。11月3日,戴泽艺术回顾展亮相无锡博物院。戴泽是中国近现代美术的“活化石”,展览精选其代表作,并结合日记、手稿、照片等,带领观众走过他近80年的艺术生涯。11月8日,无锡博物院还有鹿守璋书法篆刻展。展出书法兰亭奖得主鹿守璋以《道德经》为主题的书法百幅,篆刻百枚。

  文艺展馆协会整合资源

  近日,“无锡市文艺展馆协会”成立。近年来,无锡民营文艺场馆层出不穷,蓬勃发展,它们分布在锡城各区,平日免费对外开放并定期举办公益展事,成为当地活跃的人文景点。文艺展馆协会的成立,将原本分散的美术馆、画廊、艺文空间等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无锡全年可新增公益场馆展示活动50多场次。

  据悉,10月19日,惠山古镇绣嶂街72号真赏斋艺术馆有“顶级玉雕、大师紫砂、名家书画精品联展”,展出顾景舟、蒋蓉、朱可心、何心舟、申锡、俞国良、周桂珍、徐汉棠、何道洪等妙品,以及张大千、潘天寿、徐悲鸿、亚明、钱松喦、启功、赵朴初、沈鹏等名家名作。10月20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画联展将在珠江路50号东方美术馆开展,汇集当代无锡国画名家新作。

  10月21日,梁清路760号的荣巷书社有全国百名书法名家邀请展,作品真草隶篆俱全,看点多,品质高,是本年度无锡最高规格的书法盛事。10月27日,运河外滩美术馆有当代影像艺术展,反映当代中国社会和百姓生活。

  (乐章)

标签:无锡;无锡市;场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