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处理电子警察计分记录 中午周六窗口不打烊
2018-10-18 16: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想去交警大队的违法处理窗口处理“电子警察”计分记录,不知道窗口排队人多不多。昨从交警部门获悉,为了避免市民排队等候,目前“无锡交警”微信平台推出“违法处理窗口排队查询”新功能,市民通过该平台就可以查询到附近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排队实时情况,大大节省等候时间。

  据介绍,市民只要登录“无锡交警”微信平台,点击“交警服务”版块,在信息查询版块内找到“违法处理窗口排队查询”功能,就能实时了解窗口排队情况。目前,已有10个违法处理窗口提供了排队实时查询功能,今后市区所有违法处理窗口都会陆续开通。同时,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实行“延时服务、假日服务和引导服务”的全新服务举措,实现中午、周六窗口“不打烊”,以方便市民办理业务。今后除法定节假日外,周一至周六9时至17时为正常开放时间,“延时服务”则主要是对当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无论多晚,保证每位领到号的市民都能全部办理完毕。

  有市民提出,违法窗口排队的人每天都很多,有没有便民处理点?交警介绍,市民可以通过邮政网点进行办理。目前,全市已有61个能办理交管业务的邮政网点,市民可以办理4大类33项具体交管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联系方式变更等。须提醒的是,“电子警察”处理仅限简易程序,也就是说,在处理范围上,目前暂时只能办理200元(含)以下的不记分交通违法记录。另外,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变更也仅限个人用户。(杨柳)

标签:市民;交警大队;电子警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