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反腐倡廉社区行之五星家园第一社区站活动展开
2018-10-18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无锡讯 10月17日晚,“清风梁溪 你我同行”——反腐倡廉社区行在金匮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隆重举行,梁溪区纪委、区监委相关领导、社区广大党员居民代表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余遥参加并致辞。

  本次活动分为廉政文化广场宣传和廉政节目文艺晚会两部分。廉政广场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活动展板等形式对基层廉政文化进行了系统展示,使广大居民百姓近距离接受到来自廉政文化的熏陶。

  文艺晚会在“廉政腰鼓”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优美动听的女声独唱《看见你们格外亲》、脍炙爽朗的快板《慈善法 梁溪新风尚》和由街道社工群体带来的诗朗诵《廉洁之火》等十多个节目轮番上演。节目间隙,还适时穿插了反腐倡廉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最后,民间艺术家胡立德现场撕“廉”、社区书画爱好者现场书“廉”、现场观众互动合力拼“廉”,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晚会集政治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使居民百姓在享受到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也享受到一场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饕餮盛宴”。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基层廉政建设,金匮街道着力打造“廉韵金匮”廉洁文化品牌,在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以开展“廉政文化社区行”系列活动为牵引,积极搭建文化宣教平台“倡廉”,大力开辟多功能活动室“学廉”,深入打造廉洁文化景观“展廉”,广泛组织开展文艺晚会“演廉”,不仅使广大党员干部及居民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廉政教育,也有效推动了廉政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王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