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岁画家朱枫“枫叶流丹”艺术展开幕
2018-10-18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无锡讯 10月17日,由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联、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主办,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宣传部、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江南晚报社、无锡博物院承办的朱枫百岁绘画艺术展昨日在无锡博物院隆重开幕。这是无锡历史上首次为百岁健在画家办画展,展出的近100幅作品均为朱枫先生的精华之作,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无锡市文联主席金元兴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朱枫先生生于一九一九年,是无锡新吴区人,他几十年如一日对艺术不懈追求,作品得到国内多位艺术家的推崇,钱绍武、冯其庸、吴为山等专家教授曾撰文题词,旷世画艺屡被称颂。开幕式上,无锡市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梁元表示,朱枫先生一生以中国画为追求,是当今无锡画坛令人敬佩的大家。

  在本次画展开幕前,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和著名书法家华人德分别为画展题字。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周京新也特地发来贺信,他表示,朱枫老先生一生淡薄名利、潜心研究中国画艺术,在继承和发展中国写意画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是一位真情写心的艺术大家。

  当天朱枫先生亲自来到了开幕式现场,虽已百岁高龄,但先生精神矍铄、口齿清晰,“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举办这个画展,谢谢各位领导和朋友们在百忙之中出席画展和开幕式。”借画展开幕,他将自己精心挑选出的《梅花报春》和《丝瓜》两幅作品捐赠给无锡博物院永久收藏。

  据悉,本次画展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画展位于无锡博物院二楼南北厅,将持续至10月30日,期间朱枫先生的近百幅精华作品呈现在市民面前,为前来观展的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