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百余位老人喜获“重阳节爱心礼包”
2018-10-1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无锡讯 10月17日上午,由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爱别迟、孝别等”关爱老年人系列公益活动,在无锡市惠山区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为老年朋友搭建了舞台,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葫芦丝演奏、弹力球表演等,均展现了他们的热情与幸福感。当天,百余位无锡老人一起聚餐,每人均获“重阳节爱心礼包”一份。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备案,民政部依法登记注册,由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活动现场,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向参加活动的百余名老年朋友们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希望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在每年的传统节日都能给予老年朋友们实实在在的陪伴和关心,共度佳节。尤秘书长强调,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为宗旨,层层传递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年人的关心与关爱,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当天,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还向支持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午,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并给每一位老人送上“重阳节爱心礼包”致以节日的问候。午餐前,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大家欢声笑语,举杯庆祝,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是给慈善活动最好的回报。

  无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兴堂在讲话中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活动既是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的有效形式,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张兴堂希望基金会今后多多开展此类的公益活动,为老年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尊老、敬老意识,积极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告一段落,但爱心传递不能停。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希望所有的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基金会也将继续秉承宗旨,服务社会,坚定不移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时代里自觉肩负起社会组织的责任,立志将公益事业越做越好,为老龄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刘梦雪 李泓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