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润燃气“啄木鸟”志愿服务走进芦二社区
2018-10-17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无锡讯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守护老人燃气使用安全。10月17日上午,无锡华润燃气“啄木鸟”志愿服务队走进扬名街道芦二社区,为辖区的独居老人上了一堂燃气安全使用讲座,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华润燃气的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不规范用气的危害,指导老年居民正确使用管道天然气的方法和燃气泄漏时的应急措施,如:保持室内通风,避免燃气泄漏;定期检查橡胶软管,如有老化,及时更换;长时期不使用燃气器具时,应关掉燃气表阀门,切断气源等;并提醒大家对燃气器具的结构、使用注意事项、报废年限等要引起重视,为现场的老年人在安全用气方面进行正确宣传和引导。随后志愿者们又一一上门为老人检查燃气安全。

  通过此次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独居老人对使用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