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动产登记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提升服务效能
2018-10-17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无锡讯 近期,无锡市不动产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评价方式,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第三方机构,对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进行综合评价,以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此次第三方评价范围覆盖全市71个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评价根据《无锡市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规范》和《无锡市国土窗口“四全”服务标准》等制度文件,采取实地调查和电话访问的形式,对各服务网点在服务环境、工作作风、业务水平、廉洁公正,以及在96510热线答复和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办证堵点难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按季度开展综合测评。在评价结果运用上,第三方评价结果将按照55%的比重计入窗口考核总分,作为无锡市国土局在全市范围内评选“流动红旗窗口”的重要依据,对于评价反映的窗口作风问题也将及时反馈至相关窗口部门,要求相关窗口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评价工作取得实效。

  第三方评价开启了全面了解窗口服务的新路径,有效弥补了内部评价方式的不足,使得评价结果更加独立、客观。评价结果运用与“流动红旗窗口”评选相结合,作为窗口管理考核的重要抓手,将全面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效能,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提高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