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长江路派出所加强一体化勤务指挥调度助推维稳工作实战升级
2018-10-17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长江路派出所以勤务指挥室提档升级为契机,加快推进以勤务指挥室为支撑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建设,勤务指挥室在化解辖区各类不稳定因素中作用正逐步显现。1-9月,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推进维稳工作的警务实战化转型升级,压降、化解各类不稳定事件及苗头23件,进一步确保了辖区稳定有序。

  提升勤务指挥室线上线下动态研判能力。

  勤务指挥室建立线上线下综合巡视研判机制,实现线上平台研判和线下实地研判的统一。线上,强化日常情报信息研判。派出所不断完善勤务指挥室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建设,深度运用情报信息实战效能。勤务指挥室工作人员每日登陆大情报研判平台查询重点人员活动情况,分析掌握重点人员活动轨迹,进一步提升重点人员管控成效。对上级推送的重点人员预警信息,特别是对涉疆、涉恐、涉稳等人员信息实行动态掌握管控。线下,强化动态布警研判。以近期频繁发生涉稳事件的新区凤凰医院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实行全天候24小时动态布警,对有可能会扩大的苗头倾向性事件进行线下实地综合研判,为涉稳事件第一时间的发现以及现场处置提供警力支持。

  健全勤务指挥维稳处突工作机制。

  明确责任体系。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各个时间发生的涉稳事件,明确由当日勤务指挥室指挥长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警种民警按照各自责任接受领导分派任务,并对逐人见底、核查反馈工作负责。明确办理流程。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认真分析事项,加强对涉及事项的办理。勤务指挥室充分发挥指挥长调度指挥,按照登记、受理、交办、催办、督办的工作流程,积极进行相关事件的处理,有效缓和了投资者的情绪,为下一步处置工作的开展肃清了障碍,提供了前方保障。健全问责机制。勤务指挥室把强化责任追究,作为落实不稳定因素压降化解工作任务、促进事件平息的强有力手段,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勤务指挥室坚持每日形成维稳专题汇报于派出所晨会,对涉稳事项的进展动态予以监管,全力推动不稳定因素化解,并对相关责任民警,严格按照绩效考核规定刚性问责。

  坚持综合一体化指挥施策。

  坚持突发情况快速处置。对突发的事件,勤务指挥室介入快、部署快、调动警力快。积极构建以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为基点,治安、社区、巡防民警联动处置的机制,灵活处置突发事件。坚持重大事件扁平化指挥。指挥室以实现警力精准式投放、动态式调配为目标,依托无线对讲、车辆GPS定位、可视化巡防系统等,指挥长在勤务指挥室直接与现场警力的“点对点”扁平化、可视化指挥调度机制,及时掌握警力和车辆分布。近期,长江路派出所辖区新区凤凰医院因股权、产权纠纷引发不稳定事项,频繁接到相关涉稳警情。勤务指挥室在接到突发敏感警情时,直接指令就近警力、调遣车辆快速集结前往处置,实现新区医院地段5分钟全覆盖受理,有力提升了维稳实战能力。坚持综合协调。牢固树立维稳“一盘棋”的思想,勤务指挥室将相关涉稳信息进行综合上报,协调各警种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并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事件的化解平息。(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