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泰苑二区绿化区域内多处“休闲”违建半天全部拆完
2018-10-17 10:4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好端端的绿化区出现了石凳、石桌、石椅、遮阳篷、水泥平台……一段时间以来,鸿泰苑二区绿化区域内的多处违建,影响了小区环境。昨天,新吴区鸿山街道启动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社区带着新增设休闲设施方案告示牌拆违赢得居民支持,原本计划花一天时间拆除的首批违建只用半天就全部拆完。

  昨天一早,挖掘机就开进鸿泰苑二区拆除违建(如图)。行动开始前,鸿泰苑第一社区分别召开三次居民民主议事听证会,对二区环境美化提升进行民主听证,整改方案获得居民同意。经过多轮座谈,与居民代表就拆除方案等细节问题进行协商,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鸿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街道开展“三进三促”活动以来,社区班子人员走访了近60户居民征求意见。大家普遍认为,侵占绿地行为坚决要遏制,特别是对扰民严重的私建场所更要大力整治,同时要根据居民的需求合理美观地增设公共休闲设施。社区、城管、物业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进行沟通,争取引导群众自行拆除相关违建,同时以图文形式列清拆违处以及拆除之后计划增设的休闲设施效果图。在经过规整后,休闲设施的施工单位、绿化种植单位将第一时间到位,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的需求。

  据了解,鸿山街道以鸿泰苑第一社区为区网格化综合治理试点社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体系,24小时全区域监控系统、网格员及网格信息员的线上线下有效互通,不仅为建设平安社区提供了坚实保障,还成为针对居民私搭乱建行为的一把利剑,起到及时发现、有效遏制、跟踪服务的长效管理效果。(小张图文报道)

标签:居民;网格;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