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打通最大通航瓶颈 千吨级船舶将畅行锡澄运河
2018-10-17 10: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市航道处获悉,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交通工程质量执法监督局近日对无锡151号铁路桥改造工程进行质量安全综合督查。督查组听取了项目办和施工单位的汇报,随后查看了施工现场、查阅资料,并进行现场随机抽检和询问核查。

  位于锡澄运河与京杭运河交汇处附近的151号铁路桥是京沪铁路运行线路的一部分,也是船舶从苏南运河进入锡澄运河后经过的第一座桥梁。由于桥梁净高仅3.8米,这里成为大型船舶在锡澄运河航行的最大瓶颈。151号铁路桥改造项目概算总投资4.98亿元,改造全长约6.1公里,改建特大桥1座、中桥3座、小桥7座,新建铁路线路从无锡北站起,先后跨越钱皋路、老锡澄运河等与无锡火车站西端京沪铁路对接,另需开挖改线锡澄运河航道2公里。

  截至目前,151号铁路桥改建工程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基本完成,预计明年年底可完工,届时将打通锡澄运河上最大的通航瓶颈,保证千吨级船舶在锡澄运河安全畅行。(蔡佳)

标签:运河;铁路桥;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