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来锡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2018-10-17 10: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锡,就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市领导周敏炜、陈金虎、丁旭初,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江阴市新桥镇,详细了解“时裳小镇”建设和重点项目规划,深入该镇首个农民社区——绿园社区,询问重点民生事业发展情况,倾听新市民的新需求、新期盼。邵鸿对新桥“时裳小镇”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小镇进一步打造特色,做实产业,走在前列。随后,调研组还考察了阳光集团产品陈列馆和生活馆、海澜集团总部和海澜飞马水城项目。

  新桥镇是全球最大的毛纺服装产业基地,拥有中国最大的服装生产企业海澜集团和全球最大的精毛纺服装生产企业阳光集团,以产业龙头企业为引领,积极探索“时裳小镇”建设,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全国特色小镇等荣誉,被誉为“创造新生活之桥”。当前,新桥镇按照全域旅游规划,重点打造以海澜集团、阳光集团总部为核心的工业游,以马文化、影视体育文化为核心的文化游,以阳光生态园为核心的生态游,进一步打造集观光、体验、培训、赛事会议、休闲度假等为一体,融购物、娱乐、餐饮、住宿等为内容的精品旅游产业链。

  调研组指出,新桥“时裳小镇”的主导产业发展根深叶茂,城镇建设日新月异,要进一步突出特色,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全力打造一个集毛纺服装生产、品牌连锁经营、总部研发销售、高端旅游度假、影视文化创意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切实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不断在更高层次上提升产业竞争力、环境美誉度和群众幸福感,加快向产业特色镇、精品旅游镇和宜居示范镇的建设目标迈进。(马雪梅)

标签:调研组;特色小镇;新桥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