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以“三强化”提升执法公信力促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2018-10-16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工博园派出所坚持以“三强化”为着力点,着力提升执法公信力,进一步夯实群众工作基础,密切了警民关系,全力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强化学习,转变理念。

  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教育民警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坚持每周二次集体学习制度,所领导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因势利导,提升民警政治素养。针对个别民警“不会做、不愿做、不敢做”群众工作,导致调查取证难、追逃难、执行难等问题时有发生的现象,由所内优秀民警将其窗口服务、调解纠纷、办理案件、入户走访等群众工作法进行交流传导,使全所每位民警真正做到“会做事,能做事,敢做事”。

  强化培训,规范执法。

  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抓好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民警执法办案能力,采取讲层次、分重点、重业务,每月认真梳理办案民警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案卷“每月一点评、每月一通报”制度,月初组织民警对上一个月的全部案卷进行集中点评,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措施及时整改,有效纠正了执法随意和不规范的问题,使民警的业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办案质量明显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大增强。同时,建立执法质量把关制度,即办案民警、法制员、教导员、所长四级案件审核制,落实责任,激发了民警执好法、办好案的荣誉感和责任心。

  强化措施,文明服务。

  派出所紧扣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主动转变作风,改进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从传统的“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变“粗放式”服务为“精细式”服务,要求每名民警对群众来访、报警、求助及办事时用语文明、态度诚恳,在窗口设立意见簿,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做到见面时有微笑、工作时有微笑、送走时有微笑,以真情暖民心,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同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原则,在巡逻、接处警、调解和窗口服务等各个环节,凡是群众要求办的,无论事情大小,都坚持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侦破工作,努力做到及时破案并为群众挽回损失,全面提升队伍整体形象。(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