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滨湖区开展大型综合体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2018-10-16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无锡讯 为加强和促进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大型综合体应对和处置火灾事故能力,10月15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在山水城K-Park大厦开展大型综合体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上午9:00时,演练正式开始,模拟上班时间,K-Park商务中心4号楼内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造成伤亡和人员被困。无锡市滨湖区消防大队接警后根据预判向区应急办报告,滨湖区应急办随即启动应急处置Ⅱ级响应,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滨湖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实施现场警戒和交通疏导;滨湖区卫计部门及时调配救护车辆和医务人员组织救护;滨湖区安监部门组织力量提前介入事故调查;消防大队出动8辆消防车、5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利用云梯搜救被困人员,3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10点,商务中心1号楼内警报再次响起,演练第二阶段开始,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大楼各单位参演人员有序撤离至指定区域,消防大队组织对撤离大楼开展检查,确定大楼内无人员。至此,此次大型综合体应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了点评会,并就此次演练进行了自我总结。无锡市滨湖区委常委、副区长殷毅对演练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是我区近年来开展的最大规模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验证了滨湖区应急救援预案以及应急处置响应机制编制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全区应急救援处置响应以及相关各部门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积累了救援经验。但是,这次演练也暴露出在应急救援处置上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参演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总结,精准分析,切实指导并提高实战水平。

  下一阶段,要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鲜明的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随时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随时做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准备,承担起确保滨湖社会稳定大局的重任。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安监局、消防大队、区卫计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开发区、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安监部门负责人约250人参加现场观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