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举办敬老爱老助老先进表彰和系列敬老活动
2018-10-15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无锡讯 10月15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民政局、梁溪区老龄工作办公室在南禅寺广场举办“欢歌庆改革,漫舞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年”敬老月”文化艺术周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六个全国老年节。活动现场对赵光华、马凌媛、杜金华等16名“梁溪孝星”;李彩英、杨明虎等6名“最美为老服务之星”进行表彰。据了解,当天表彰的活动是梁溪区建区后第二届梁溪区敬老爱老助老先进个人表彰,受奖的22名先进个人经基层社区申报、街道推荐,由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评选而定的。

  当天南禅寺广场露天舞台上,穿着节日盛装的梁溪区老年大学学员用诗朗诵《十月的赞歌》、小合唱《不忘初心》、沪剧表演唱《绣红旗》、歌伴舞《中国梦》等17个不同形式的节目庆祝自己的节日,市老龄委、梁溪区区政府和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与老人-起欢庆。

  梁溪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在现场受访时介绍,梁溪金秋文化艺术周是以民间传统重阳佳节为契机,通过梁溪区老年大学及各街道老龄工作机构和老年文化团队,在全区各文化娱乐场所,以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表演,展现社会敬老爱老的精神风貌,营造梁溪区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新风尚,活跃老年人文化生活,展示老年人风采。

  据了解,目前梁溪区老年人口已达21.6万人,占到户籍人口的26.57%,是全市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域。该区民政局和老龄办不仅致力于全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等方面基本需求服务,更注重20万老人的老有所乐、老有所美的精神需求。在敬老月内除各级领导开展对百岁老人、高龄老人、养老机构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老人心坎里外,还将举办“改革开放40年 ,梁溪老人有话说”征文、金秋徒步、老年人金融防诈骗讲座等多项全区性老年活动。(李泓文 许伟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