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满重阳节 爱在夕阳红”——千名老人健康消费教育活动展开
2018-10-15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无锡讯 10月14日,临近重阳节之际,为维护老年人的消费权益、增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保障老年人的消费安全,无锡市消保委联合无锡市工商局、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山区文体局、玉祁街道办、无锡玉祁酒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情满重阳节 爱在夕阳红”千名老人健康消费教育活动。

  近年来,维护老年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社会舆论的焦点,也是消保委当前的工作重点。在活动现场,无锡市消保委秘书处负责人陈俊峰宣读了《致全市老年者的一封信》,希望通过这封信,让老年人注意以下事项:保护个人信息,防止信息泄露;理性购买商品,防止被人忽悠;拒绝免费午餐,防止吃亏上当;谨慎投资理财,防止利益风险;凡事保留证据,防止空口无凭。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无锡市滑稽剧团通过现实案例改编的滑稽戏来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要注意互联网消费、医疗保健、金融理财、旅游出行、养老生活等领域的消费提示。

  现场还宣布启动了老年消费维权“五个一”系列活动,在10月9日至12月30日期间,将通过媒体征集一批老年消费侵权的案件支持诉讼,利用媒体曝光一批侵害老年消费者的案例,组建一支老年消费教育团体。无锡市消保委将通过这一些系列的活动,真正改善与维护当前老年消费环境。(王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