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城开展“健康月”系列活动
2018-10-15 09: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年来,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城社区以打造“健康社区”为契机,引导居民树立正确健康理念同时,提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今年9月,惠城社区举办了“健康9月”系列健康活动,以此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氛围。

  9月以来,以“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在新装修升级的惠城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电子宣传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与此同时,9月的惠城社区微信公众号里也出现了一项专栏:“健康生活方式倡导之健康素养66条”,定期在微信公众号“惠城社区”发布健康生活小知识,以其掌上发布健康学堂的形式和新颖的漫画风格吸引了很多居民的眼球,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

  社区还特邀惠山区内各大医院的主任专家们走进社区,为居民们开讲座、做义诊。惠山万达广场1号门前也是一派热闹的景象:18位名医专家连同惠山区中医院的医生护士围成一个正方形,为惠城居民开展义务诊断活动。居民体验到了“一站式”医疗的便捷与幸福。9月上旬,惠城社区还特地召开老年人体检工作部署会,提前安排各大小区信息员挨家挨户给社区在册的460名慢性病居民上门送达体检通知单,尽心尽力确保每一位慢性病居民都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据统计,共计有392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慢性病体检,体检参与率达到了85.2%。此外,社区的“邻里和谐、健康饮食”活动、分别针对老年人和儿童开展的爱牙日活动、亲子运动会,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为邻里之间搭建起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王姗杰)

标签:社区;居民;惠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