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农社区下好“三步棋” 提升安置房小区消防安全指数
2018-10-15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滨湖区太湖街道利农社区多措并举,下好三步“安全棋”,在社区形成了人人讲安全、处处重防火的良好氛围。

  ■“设备维护棋”:消防硬件过关

  “上半年,华盛苑小区更换楼道灭火器(3公斤)1790个,配电间灭火器(2公斤)40个。”据物业经理张健介绍,小区消防安全责任人定期对各楼层、地下室、配电间这些场所是否按要求配置灭火器以及放置是否合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为小区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除了对消防设备加强排查检修,华盛苑还有专业人员蹲点,定期对电梯、监控、健身器材等设备进行日常维护。

  ■“消防培训棋”:提高实战技能

  今年以来,利农社区组织居民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2次,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2次,举办消防知识讲座2次,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今年8月,利农社区特邀无锡市消防支队滨湖大队的宣讲员走进社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现场消防教学课,消防宣传车首次开进小区,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参与力度。

  ■“宣传教育棋”:增强安全意识

  “这是《致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消防安全一定要重视!”利农社区联合新颖物业走访华盛苑近千户居民,向业主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宣传橱窗、展板及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向业主宣传消防。根据季节特点,在每个单元门口张贴“温馨提示”。通过对这些消防知识的宣传,使广大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全面提高。(周鹤峰)

标签:安全;消防安全;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