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渎港雨污未分流年底前完工
2018-10-15 08: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0日,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偕同旺庄、江溪、新安三个街道的负责人走进“作风面对面”活动,为广大市民答复小区停车管理、黑臭河道整治等方面的问题。

  问:我是江溪街道锦江苑小区的居民。锦江苑以及旁边的金域缇香小区都有排水口向冷渎港排放污水。之前也向12345反映过,相关部门也到现场来看过,但没给什么说法,目前污水仍旧在排放,请问能不能给一个明确的说法?

  答:冷渎港是无锡市的一条过水通道,水质确实不怎么好。目前两岸还存在一些问题没有到位。首先是控源截污问题,像这位市民反映,小区有污水进入河道,说明雨污分流还没有到位;其次这条河道的淤泥已经淤积得很严重,水体的容量比较小;还有附近的居民在河边清洗垃圾桶污染河水。

  冷渎港已经列入了江溪街道今年重点整治的河道之一。目前河道正在清淤,同时排查污水管网是否存在混接,截至今年年底,雨污分流工作将彻底完成。此外,街道、社区也会加强管理,引导居民不要再往河道里投放污染物。

  问:新安街道琥珀澜湾小区12单元顶楼18层有违建现象,加盖了两层。从开始建设到现在有一年时间了,反映给物业,答复说已经反映到城管部门,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请问能否加强管理?

  答:琥珀澜湾的情况我们清楚,今年6月接到物业通知后,城管队员马上就到现场去查看,违章搭建已经完成。目前我们正在立案,走合法流程之后将强制拆除,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从2017年起,新安街道对违章建筑加大了强制拆除的力度,由物业把好第一关。如果市民向物业反映后没有动静,也可以直接向城管部门反映。

  问:我是旺庄街道春潮花园三期的居民,小区是安置房,停车原先是免费的,现在开始进行收费管理,但是对小区居民区别对待,原先拆迁安置的居民不用收费,后来买房的外来居民就要收费。但是像我这样户口已迁过来的,为什么还要收费呢?

  答:这一情况确实存在。之前春潮花园三期由于外来进出车辆较多,造成了小区内停车秩序混乱。目前旺庄街道为了缓解停车问题,以春潮花园三期为试点开展封闭式管理,在小区出入口安装了车辆识别系统,一车一卡,收费管理。这位市民所反映的拆迁安置的居民不需要缴纳停车费,是因为原先的拆迁安置协议已经包含了停车费用、垃圾清运费等,统一由集体来缴纳。而安置房上市之后,购房入住的市民还没有缴纳过这一笔费用,所以需要另外缴纳停车费。目前,收费标准是每车每月120元,一年一缴是1200元每车,半年一缴是700元每车。这一收费标准也已经通过新吴区物价局核定。(殷星欢)

标签:街道;停车;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