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枫百岁绘画艺术展17日开幕
2018-10-15 08:5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在新吴区梅村,“隐”着一位低调的大师级国画家朱枫先生。10月17日,“枫叶流丹——朱枫百岁绘画艺术展”将在无锡博物院二楼南北厅开幕,持续至10月30日,为期近半个月的展出将为参观者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朱枫原名朱建昌,字秋鸿、号野禅,是土生土长的无锡人,居于梅村。他自幼痴迷画画,上世纪三十年代曾就读于上海美专学西画,四十年代初在无锡江南画院专修国画,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朱枫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中国画,从工笔画到小写意和大写意,为了突破中国画的思维定式,他又对西洋画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研究。晚年,朱枫着重研究了中国画大写意的发展。翻开收集了150多幅画作的朱枫画集,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强烈的个人风格——运笔狂放、桀骜不驯的大写意作品,仿佛书法的“狂草”一般。

  在国内书画界,朱枫的作品受到钱绍武、冯其庸、吴为山等多位艺术家大师推崇。在“枫叶流丹——朱枫百岁绘画艺术展”上,百余幅精华作品将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本次艺术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新吴区政府主办,高新区(新吴区)宣传部、新吴区梅村街道、江南晚报社、无锡博物院承办。(蓝田)

标签:无锡;绘画艺术展;大写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