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无锡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2018-10-1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无锡讯 2018年10月12日,由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和微软中国联合举办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无锡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启动仪式在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召开。锡山区委常委、锡山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窦虹,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章金伟,微软(中国)战略联盟暨创新孵化运营总经理戴子珽,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创新孵化总监、微软中国创新车库总监以及微软加速器专家导师程骉等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加速器的启动仪式。

  据介绍,“无锡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是“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首个以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加速器合作项目。项目依托政府的各项扶持和培育政策及产业引导基金,充分发挥微软中国的品牌、技术、资源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借助运营商的运营管理、服务,以“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为核心,为创业者打造的一个真正服务于创业者并为创业者赋能的创业平台。

  据悉, 本项目亦引入了“微软菁英培训认证计划”,助力无锡及长三角一体化所需的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培养获得微软 MPP专业认证资格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实现将科技、市场、人才、资本相结合的重要机制。

  无锡市锡山区委常委、锡山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指出,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和“微软菁英培训认证计划”落户在锡东新城商务区,将有利推动锡山区传统企业信息化产业化发展,吸引拥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优质项目落户,推动锡山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极大激发IT创新企业特别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互联网+等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商务区打造苏南地区具有微软特色的人工智能产业园。

  艾柏森通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即佳在致辞中讲到,无锡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的运营团队,拥有丰富的运营和管理经验,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团队的优势,做好为入孵团队的各项服务工作,包括良好办公空间的管理、人才培训的落地、生态资源、投资机构、市场渠道、宣传渠道的对接等。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无锡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势必会推动无锡锡东新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吸引优秀项目落户锡东新城商务区孵化加速,助力锡东新城打造成为苏南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园。(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