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锡开幕
2018-10-13 09: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万物成熟、普庆丰收的大好时节,我市迎来了一场高品质的农业盛会。10月12日至14日,2018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市体育中心举办。昨日上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市领导黄钦、徐一平、徐劼、蒋敏、吴仲林,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等出席了开幕式或参观了展会。

  开幕式上,代市长黄钦对各位来锡参会的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是推介两岸名优农产品、促进两岸农产品产销对接、深化两岸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创办以来,在省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无锡将充分依托农展会这一高端平台,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精致农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力推进无锡现代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本届农展会围绕“突出地方特色、品牌推介、平台搭建、参展主体、帮扶功能”,共布置了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名优农产品展区、台湾精致农产品展区、江苏青年农民创业与女经纪人巾帼建功成果展区、江苏省对口帮扶地区(陕西)特色农产品展区四大展区,汇聚了来自台湾和江苏省内外的500余家产销企业和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1700余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参会企业代表达3000余人。为更好展示江苏对口支援协作成果,今年组委会专门安排了近30个展位,免费提供给陕西省,119家陕西企业带着猕猴桃、核桃、小米等250余种特色农产品到锡参展。

  当天,苏北睢宁、灌云、涟水、滨海、泗阳五县有关负责人还作了特色农产品推介,并与省内外大中型超市等采购代表以及各参展团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代表等完成了14个产销对接项目的签约。

  (王怡荻)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