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硕放派出所坚持“三零”目标 强力推进“禁毒严打”成效斐然
2018-10-12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硕放派出所围绕全年禁毒打处任务目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加大推动力度,深挖毒源、广辟线索,不断加大吸毒查处和人员管控力度,有效提升吸毒人员查处管控效能,向涉毒违法犯罪掀起打击整治高潮。

  坚持“零容忍”,持续推进确保查禁开展到位。

  坚持全警动员。派出所明确禁毒条线目标任务,并围绕禁毒打处短板,全警动员、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对不同警种民警的禁毒工作职责进行指标量化,要求每个社区民警必须对各自辖区在册吸毒人员逐一见底,全年完成禁毒行政拘留指标4个,治安民警全年完成8个,形成人人有任务、个个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坚持考核奖惩。该所将每个民警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每季度进行通报并与经济挂钩,倒逼民警向禁毒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同时作为年终评先评优依据。对于工作表现出色的民警,及时报请分局通报表扬,以此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对于未完成指标的民警,剖析存在问题,谋划对策措施,全力反哺打处。坚持宣传动员。派出所高密度、高强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社会面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设立举报电话,提高举报奖励标准,鼓励广大群众提供线索情报,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和案件线索。

  坚持“零懈怠”,以打开路提升缉毒打处实效。

  突出主动进攻。派出所改变堵截查缉办法,调整战略,变被动防御为主动进攻,采取“以吸找吸、以吸找贩、以贩找吸”等措施,全警动员,深挖研判在手的涉毒线索,出动出击全面提升禁毒打处绩效,有效挤压毒品犯罪空间。突出审查深挖。该所打破日常勤务运行模式,对每一条线索都进行深度研判,抽调专门力量组成多个查控小组,顺线摸排追踪,务求做到“抓获一个、带出一串”。突出特勤经营。该所始终坚持将人力情报作为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案件的重要方法,日常工作中要求社区民警物建一批有能力、渠道宽,信息真、反应快的特情耳目,同时加大特情奖励力度,努力获取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的情报信息,为公安机关精确打击提供有效支撑。

  坚持“零盲区”,肃清源头增强禁毒打处后劲。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该所保持对辖区内各行业场所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零容忍”态度,把辖区内小宾馆、小网吧、外来人口聚集区等易滋生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三类重点场所部位作为监管重点,组织开展集中清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始终保持对重点场所的禁毒高压态势;举办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毒品业务培训班,与业主签订禁毒安保责任状,在从业者心中牢固树立禁毒防范意识;从快从严处罚纵容吸毒行为的行业场所,构成犯罪的,依法予以刑事处罚。加强重点企业管理。强化对辖区29家易制毒化学品单位的常态监管力度,通过制定统一规范的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档案台帐,对涉及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逐一进行登记、建档、造册,从严监管其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保护其合法需求,严防流入非法渠道。加强前科人员管理。结合吸毒前科人员见面工作,对辖区登记在册177名吸毒前科人员逐一见面,掌控其状态,针对有些吸毒人员为逃避打击,在社区民警尿检后才吸毒的情况,采取突击尿检法,将涉毒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尿检。同时,会同社区戒毒办公室、司法、卫生等部门严格落实社区戒毒措施,将发现的吸毒人员纳入视线并逐一落实戒治管控措施。(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