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江苏省海事系统港口国监督技能竞赛在江阴成功举行
2018-10-12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增强海事系统全体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平,更好地服务港口和航运经济发展,为海事系统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以及海事工匠培养成长搭建舞台,9月26-28日,江苏海事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江阴联合了举办“2018年江苏省海事系统港口国监督技能竞赛(决赛)”。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江苏海事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王瑞荣主任、船舶监督处王宏宇副处长、王友国副调研员等一行亲临指导。

  据悉,参加此次竞赛决赛的选手来自江苏海事局10个分支局,比赛首先通过网上资格赛、选拔赛和单位推荐,最终决出24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理论测试和登轮实操两部分。实操比赛分8个模块进行,每个模块10分钟,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检查中细致认真、分秒必争,充分展现出了江苏省港口国监督检查官的专业水平和奋力拼搏精神。理论比赛中,考场严肃安静,选手们埋头疾书,整个赛程紧张有序。评委们更是不辞辛苦,两天连续作战,阅卷工作至凌晨1点,严谨的工作作风、专业的水平和公平公正原则表现的淋漓尽致。

  江苏省历来是航运大省,一直以来,江苏海事局一直紧抓水上安全形势不放松,专业的船舶安检水平有力地保障了辖区船舶安全航行安全。通过此次安检技能竞赛,既能锻炼执法队伍、提高岗位人员技能水平,又能推进海事业务中心工作、发现和培养人才,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提升海事监管水平的目的,为江苏省水上形势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张长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