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新改建11座公厕全面启动
2018-10-12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无锡讯 10月11日上午,家住水秀新村的姜老伯去菜场买菜途中内急,准备到稻香公厕上厕所,没想到发现这里的公厕已经停用。厕所内部设施已经被拆除,工作人员正在施工,经过询问了解到,这里的公厕因为使用年限较长,设施毁损较为严重,因此被列入2018年滨湖区公厕改造计划,在对公厕进行整体改造后,将重新对外开放。

  位于稻香路农贸市场附近的稻香公厕建成投用后已经超过了二十年,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周边居民、商铺众多,既有大型农贸市场稻香菜场,更有数百家商铺,日常要承载大量商铺业主、菜场摊主的“方便”问题,多年来设施毁损现象比较突出,虽然经过多次维修,但是蹲位少、环境差的三类公厕标准已经很难满足附近居民的需求,因此稻香公厕被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经过整体改造提升后将从三类公厕升级为二类公厕。

  从滨湖区城管部门了解到,2018年滨湖区公厕改造和新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列入改造和新建计划的共有11座,其中包括鲍家庄公厕、大学城公交停车场公厕、胡埭农贸市场公厕、朱巷公厕、华庄农贸市场公厕(2座)、栖霞苑公厕、公益公厕、胜利公厕、博物馆公厕、稻香公厕。其中位于山水城的大学城公交停车场公厕和荣巷的朱巷公厕是新建公厕,将全部按照二类公厕的标准进行建设。

  据滨湖区城管局环卫部门介绍,列入改造任务的公厕,主要存在设施老化破损、墙砖脱落、外立面斑驳、排水管道不畅,屋顶渗水等问题,其中公厕的洁具、台盆、水龙头毁损情况最为严重。在此次改造过程中除了更换门窗、照明设施、盥洗设施以外,还将重排管道、水电管线,增设防滑地板,加装不锈钢防火板材质的隔断门,加强通风,改善如厕环境。屋顶则进行防水处理,铺设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解决渗水问题。同时在改造过程中对具备条件的公厕如稻香公厕扩大了面积,增加了蹲位,解决了附近如厕市民的实际问题。同时改造还将进一步体现人性化措施,对公益公厕、胜利公厕、博物馆公厕、朱巷公厕和大学城公交停车场公厕加装无障碍设施,增设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添置蹲位间助力扶手,在公厕外围加设无障碍通道,设立不锈钢无障碍设施通道扶手,让残疾人不用他人帮助就能解决如厕问题。

  在公厕改造完毕后,环卫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定期打扫和药水消杀,并配备檀香、小便池除臭块和芳香球,减少蚊蝇滋生,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全面提升滨湖区公厕的如厕环境。(秦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