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 "文化+"引领产业融合
2018-10-12 09: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首届“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获奖名单揭晓。无锡金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荣获“无锡文化融合发展十强企业”称号,陈卫宏等人获评“无锡文化创新创业十大青年人物”,苔痕树影马克对杯等作品成为“最受欢迎的十大文创产品”。

  “文企十强”尽显融合发展魅力,从“文化+”的多个维度,体现了企业在产业融合、新业态培育、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十大人物”鼓励和表彰本土文化领域的优秀人才,他们展现着无锡文化企业家、从业者在文化产业领域勇于改革、积极探索的新姿态。自评选伊始就有较高关注度的“十大文创产品”,将文化符号、文化理念、文化创意嵌入高端价值链环节,以其靓丽的外观造型、个性化的表达,逐渐成为可以带走的城市记忆。

  本次评选活动于8月中旬启动,得到我市文化企业积极响应,100多家文化企业、近200件文创产品参与评比。评选活动中,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组成首届文企评比观察团,走访七大板块,了解我市文企发展现状,通过“企业座谈会+现场走访+文化客厅座谈会”的形式,摸盘我市文企家底,更为我市大力发展文创服务产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过媒体与专家初评,9月24日推出企业、人物、产品三个项目前20强,在无锡观察、无锡日报官方微信号上发起网络评选,网络票选吸引了120万人次参与。10月8日,专家评定会召开,以板块介绍、网络投票、专家票选相结合的方式,在公正规范的唱票、计票后,这三项大奖最终尘埃落定。

  另悉,首届“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于昨天下午举行。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与华夏银行无锡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无锡凤凰画材有限公司、无锡包园四方文化有限公司与华夏银行无锡分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韩玲)

  首届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获奖名单

  无锡文化融合发展十强企业

  (排名不分先后)

  江苏金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江阴金杯安琪乐器有限公司

  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

  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无锡易杰印刷有限公司

  无锡东方文旅投资有限公司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

  无锡艾德无线广告有限公司

  无锡文化创新创业十大青年人物

  (排名不分先后)

  何田鑫(金箍棒工业产品设计江阴有限公司)

  范泽锋(宜兴爱宜艺术陶瓷有限公司)

  陈卫宏(无锡凤凰画材有限公司)

  钱洋(无锡钱窑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谈珂(宜兴市碧玉青瓷有限公司)

  鲁娜(江苏紫玉金砂茶艺有限公司)

  钱小玲(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

  张骥(无锡市鹅湖玫瑰园艺文化有限公司)

  包健(无锡包园四方文化有限公司)

  高彤(无锡微视传媒有限公司)

  最受欢迎的无锡十大文创产品

  (排名不分先后)

  十八罗汉银手串

  梅花三弄青瓷工艺品

  二胡蓝牙音箱

  东林书院—千古名联香盒

  四平八稳青花瓷系列剪纸

  荆溪白石艺术陈设瓷

  领绣群伦系列皮具

  小鹿香插

  苔痕树影马克对杯

  意江南系列装帧设计及衍生纪念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