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18-10-11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无锡讯 为保障无锡市环境安全,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及政府各部门职责,10月11日下午,梁溪区开展了以企业自救为主,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及部门协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环境保护局主办,梁溪区环境保护局、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承办。

  模拟险情为:10月11日下午1:30,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生产正常进行中,突然公司储罐区电线线路发生故障,引起火情,导致储罐破裂,储罐内柴油泄漏。事故废水并伴有柴油进入雨水管网,部分废水流入河道,直接威胁到冷渎河——古运河——京杭大运河——太湖的水体安全。

  险情发生后,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立即将信息报送,各方部门多级联动,启动抢险预案。交警对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附近道路进行管控;南长消防大队在厂内应急消防组的配合下灭火;区医疗救护人员将事故现场抢救出来的伤员进行现场救护,并转送至医院;安监部门在现场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并对企业进行安全技术指导;市、区两级环保监测人员对雨水排口、附近水域、周边大气进行取样和检测。通过多方事故处置,明火扑灭,各级善后工作处理到位,舆情通报发出,梁溪区副区长孔祥年宣布演练结束。

  无锡市环保局副调研员金路就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无论是从资金投入还是应急处置效果看,事后重建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预防。无锡市环保部门要全面排查掌握各辖区内风险源单位基本情况、存在的环境风险,根据排查情况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降低突发环境事件的几率。(王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