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上演大戏 陈佩斯携《阳台》再次来锡
2018-10-11 15: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第二十届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下周一开幕,最受瞩目的精品舞台演出板块一共安排了36场大戏。一个多月里,国内外顶级艺术家(团队)将汇聚无锡,西洋乐、民族乐、话剧、舞剧,总有一款合你意。值得期待的是,已收获30万观众笑声的陈佩斯经典喜剧《阳台》将再次约会无锡观众。

  音乐会部分汇集了世界顶级交响乐团。10月15日无锡分会场开幕当晚是英国爱乐乐团音乐会,10月27日晚是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该乐团是欧洲一流交响乐团,他们将演奏以难度著称的拉赫玛尼诺夫协奏曲第2号及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执棒的是曾两度获得格莱美奖的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担任钢琴协奏的是著名女钢琴家卡蒂亚布尼亚季什维莉。此外,古典吉他、浪漫钢琴、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木管五重奏、爵士萨克斯四重奏、室内乐团、二胡专场、琵琶独奏、古琴等音乐会均有实力派当红演奏家亮相,将为观众带来风格各异的感官享受。

  被誉为“芭蕾之冠”的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代表作《吉赛尔》向来是衡量古典芭蕾艺术的试金石,10月25日晚,意大利罗马托尼马丁芭蕾舞团将在无锡大剧院演出这部经典剧作,水平由您判断。11月18日晚,无锡分会场的闭幕演出是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堂吉诃德》,这支世界名团将世界各地芭蕾艺术的特长融为一炉,独具活力。西方芭蕾舞剧久演不衰,东方民族舞剧也具有穿越时空之力。10月31日晚,来自青海省海东市的大型民族历史歌舞剧《彩虹部落》将登临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安纳歌舞团将用音乐和舞蹈谱写民族史诗,让观众领略彩虹故乡的歌舞艺术、风土人情和绚烂文明。

  他吃了一碗面,我们笑了三十多年;他演个匪兵乙,一提匪兵我们就想起他。11月15日、16日晚,陈佩斯执导经典话剧《阳台》将在无锡大剧院连演两场。早在2005年,《阳台》就曾来锡演出。十多年里,《阳台》在全国演了600多场,磨成了时代经典。这部话剧直指社会现象,以讨薪假跳楼引出官员金屋藏娇又藏款为开头,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笑料,被赞为“看不腻的喜剧”。10月23至26日晚,英国哈特伯瑞克话剧演出团将在无锡演艺剧场上演经典剧《罗密欧与朱丽叶》。11月8日晚,繁星戏剧社的都市情感喜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11月10日晚,上海现代人剧社的阿加莎推理悬疑巨作《捕鼠器》都值得一看。(乐章)

标签:无锡;阳台;分会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