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太点烛引发火灾 书记孤身奋力救火
2018-10-10 16: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10月9日上午8点,新吴区梅村街道香熙苑6号门202室发生火灾,之所以没有造成很大的灾情,是因为有一个见义勇为的男子在第一时间孤身闯入,奋力扑火,延迟了火势的蔓延,为消防队员赶来灭火赢得了宝贵时间。这个男子就是梅村街道规划建设房管科党支部书记万向东。

  香熙苑是梅村街道的高层安置房小区,6号门202室84岁的陈老太一直有在初一、月半烧香点蜡烛的习惯。当天正好是农历九月初一,近8点时,她又在室内阳台的小桌上点了蜡烛,没想到在她转身离开拿其它东西时,蜡烛倒下烧着了旁边的易燃物,又烧到了鞋柜。她发现后一边颤抖着去厨房间盛水泼浇火苗,一边开门喊救火。然而,大门一开增大了空气的流动,火势越来越大。此时,居住在201室的万向东开门正准备上班,看到这个情况后不由分说,一个箭步冲向楼道里的灭火器,拎起灭火器冲进202室灭火,第一个灭火器用完了,又迅速拎来第二个灭火器灭火。当灭火剂喷向燃烧的塑料电风扇时,刺鼻的焦味令人窒息,但是万向东全然不顾,他只有一个念头——救火!202室是一套装修好的安置房,以木料装修为主,尽管万向东孤身奋力灭火,延迟了火势蔓延,但因灭火器容量小,火势还在继续向客厅蔓延。陈老太似乎吓呆了,在客厅里傻傻地站着,万向东迅速拉着陈老太离开客厅,将她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又转身冲向消火栓,与闻声赶来的小区保安一起继续灭火。此时,接警的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万向东又协助他们一起灭火。(吴建农)

标签:火势;灭火器;孤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