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文博会打造“亲民嘉年华”
2018-10-10 16: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文化大咖和资深藏友共襄盛举;传统非遗与潮流尖货一网打尽。明天,第八届无锡文博会就要在太湖博览中心闪亮登场了,今年的文博会有哪些亮点,市民们的“淘宝”攻略该怎么做?记者提前探营,带来一手资料。

  今年文博会期间,文创江苏馆、创意生活馆、海外艺术馆、珠宝玉雕馆等12个主题馆将悉数亮相活动现场,五大类别内容十分精彩。在美学生活部分,曾拍出千万级天价的超重量级国宝将空降无锡,启动无锡文博会史上最强安保,这就是绘画大师吴冠中的超大手笔《弥勒佛》。这次,中华老字号荣宝斋木版水印展和荣宝拍卖私洽会、2018“秋之雅韵”文博专场拍卖会等艺术品拍卖首次走进无锡文博会,通过高品质的拍品,促进文化消费,探索艺术品交易做大做强的路径和方式。

  中外文创部分历来是市民逛文博会的兴趣点。今年展会构筑了海内外文创品牌B2B交易合作平台,朝鲜油画、越南沉香、泰国工艺品、缅甸珠宝、意大利玻璃器皿、日本写意绘画……海外17个国家的艺术品大集合让人目不暇接。国内文创开辟了5条特色街区,分别是台湾创意事业暨文创产业发展协会特色街区、南京晨光1865文创主题街区、Yohoo! Pop Art 潮创生活馆、包园四方沉浸式摄影主题街区、地铁文创主题街区,它们的“助阵”生动演绎出文创衍生品市场的拓展之路。

  诗意生活部分,首届中国(无锡)旅游产业博览交易会将登陆文博会,浙皖苏的网红民宿、人气景区、热点线路悉数亮相。无锡旅游品牌方面,万达文旅城、灵山拈花湾等文化旅游项目也将齐齐站队,讲述“诗”和“远方”在一起的美好故事。此外,珠宝臻品部分和无锡非遗部分集中了157位国大师、省大师以及非遗传承人的精品荟萃,打破时空界限,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各类场景沉浸式体验活动是文博会聚集人气的法宝。今年,手作花艺、古风原创发饰、手工皮具体验、版画体验以及VR&3D打印、电竞娱乐、智能教育和亲子互动会将五天的文博会变成真正的“亲民嘉年华”。(陈菁菁)

标签:无锡;珠宝;特色街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