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国科园派出所“四增强四提升”深入推进打击犯罪专项行动
2018-10-08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无锡讯 国科所始终坚持“主动进攻就是最好的防范”工作理念,针对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将涉黑涉恶、侵财犯罪、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作为做打击重点,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

  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组织协调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国科园派出所深刻认识到打击“盗抢骗”等犯罪专项行动是回应人民期待的民生之举,是提升打防管控能力的有效之举。为此,所领导牵头负责,分管副所长具体落实,每周定期召集全体民警会议,研究落实专项行动具体推进计划,对专项行动进展和重点方向进行通报和任务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所里将分局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分管副所长以及每一名民警,做到人人有压力,个个有担子。强化督促指导。制定了操作性强、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细化了阶段性、实效性、考核性的目标任务。建立了日分析、周研判、月评估的研判机制,适时在全所会议上进行通报,并奖优罚劣。

  增强攻坚意识,提升打击破案能力。

  强化现场勘验,严查入室盗窃犯罪。入室盗窃犯罪是“两盗一扒一骗”案件中面广量大的犯罪类型。根据分局领导指示和要求,明确要求在接处警过程中接报的入室盗窃案,凡涉案价值较大以及具备现场勘查条件的,必须上报领导通知勘查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验。加强图侦研判,严打涉及盗窃工地财物案件。充分利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和治安卡口系统的突出作用,开展视频搜索、视频跟踪、视频定位、人机互动,准确刻画嫌疑人和嫌疑车辆的活动轨迹,对案件信息进行及时汇总、分析、研判,积极发现有破案价值的线索。完善打防机制,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着力完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防机制,明确从接警环节开始,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必须核查所有犯罪细节,尤其涉及相关QQ、淘宝账户、支付宝账户、银行交易信息等。

  增强管控意识,提升发现犯罪能力。

  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围绕辖区“两盗一扒一骗”刑释解教人员,组织社区民警,对其开展社会基础调查、现实表现摸底等工作,加强“三类”重点人员动态轨迹研判、嫌疑指数和危害程度评估,科学确定管控等级和措施,实现管控到位。加强黄赌毒的管控。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整治“黄赌毒”和严打街面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格娱乐场所治安管理,严守“不得有吸毒贩毒活动、不得有卖淫嫖娼活动、不得有色情表演活动、不得有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四条底线”,严厉打击黄赌毒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

  增强民生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强化宣传防范。在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该所积极通过上门走访、广场宣讲、社区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防盗、防扒、防骗的宣传活动,每名社区民警结合大走访活动,深入辖区宣传居民群众的自防互防意识,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强化巡逻防控。统筹调度派出所警力,扎实开展“大巡防”工作,重点加强对高发案、易发案路段、村居及重点要害部位开展巡逻,最大程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增强群众的社会安全感。要求派出所每天白班两辆出警车辆除正常接处警之外,民警带领辅警保持在辖区内不间断巡防,尤其是人员密集地区与场所,以及辖区内部重点治安管控单位。比如辖区内重点治安稳控单位新区管委会,以及锡东水厂,派出所就专门制定日常巡防报表,由民警每天上下午两次落实实地巡防,并由被巡防单位保安在巡防报表上签字确认,从而强化民警巡防责任心,确保重点单位治安稳定。与此同时,强化民警夜间巡防责任,确保夜间不间断巡防。强化追赃挽损。牢固树立“破案是逗号,追赃才是句号”的理念,把追赃挽损工作看的比破案攻坚工作同等重要,做到大赃追到底,小赃不放弃,追求破案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紧密结合,最大限度为民挽损,努力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