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胡埭镇城市管理科开展节前燃气安全大检查 消除隐患保平安
2018-10-08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规范燃气企业经营行为,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燃气安全意识,本月30日上午,由胡埭镇城市管理科对镇上燃气瓶集中充装点——张舍物资进行国庆节前的燃气安全检查,目的是为了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居民欢度国庆提供安全保障。

  在此次节前燃气安全大检查中,主要是对供气站是否存在过期报废瓶、燃气泄漏警报器有无打开、燃气瓶存储仓库是否干净、台账资料是否及时汇总登记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为报废、改装、超期限未检验、检验不合格的气瓶充装燃气的现象,存放燃气瓶的仓库也较为干净,无乱堆放杂物现象。

  在检查过程中,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强调,每一次燃气检查都要做到精细准确,确保不放过任何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供气站也要自觉纠正不规范行为,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一定要重视台账资料的实效性与完整性,及时登记在册,做到底账清,状况明。

  “燃气严把关,安全零距离”,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关乎生产生活的有序进行。接下来,城管部门将继续做好燃气安全专项执法工作,对供气站的日常与不定期检查,形成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以精细化的管理态度与方式,严抓燃气安全,强化落实管理。城管部门也呼吁各用气单位和市民要自觉遵守燃气使用安全相关规定,促进美丽和谐滨湖高质量,助推我市优美合格区建设。(骆雨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