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无锡宜兴城西支行参加大同社区邻居节活动
2018-10-10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无锡讯 生活的快节奏,封闭的单元楼、自身的心理防线以及来去匆匆,懒得搭话的生活习惯,隔断了邻里的正常交流,为增进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互学,自2002年宜兴市宜城街道举办了第一届邻居节以来,今年已是第九届,邻居节为居民们打开了交流之门,关爱之门,和谐之门。

  自2017年5月无锡宜兴中行与宜兴街道开展党建共建以来,宜兴中行在城10个营业网点与宜城街道10个社区建立了结对关系。双方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构建了良好的邻里关系。

  10月9日,无锡宜兴城西中行与宜城街道大同社区开展邻居节——邻里学为主题的“情同一家,邻伴大同”烘焙技能培训,无锡宜兴城西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吴慧参加了活动。

  吴慧行长为社区邻居们带来了理财、消防、防诈骗、防非法集资、反假人民币等方面的金融知识,现场手把手地教邻居大爷大妈们识别假币的能力,赢得邻居们的交口称赞,称赞中国银行为百姓放心的“金融管家”。

  邻居大妈们带来了自己的烘焙技能,和面、加水、配料、点花动作娴熟,一步到位,色香味俱全,给人带来视觉、味觉的享受。吴慧不时举起手机,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并表示要把学到的技能带到网点,跟网点员工分享学到的美食技能。

  邻里学、邻里情、邻里乐、邻里和、邻里助、邻里颂让居民走出家门,让亲情、真情、友情碰撞升华。无锡宜兴城西支行此次邻居节活动只是今年宜城街道邻居节系列活动的一个开端,无锡宜兴中行还将积极参与土城、宜北等社区的邻居节活动,将宜城街道的邻里家风建设融合到宜兴中行的行风建设当中,凝聚起互助、互爱的力量,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