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城管全力以赴做好国庆长假市容秩序保障工作
2018-10-09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无锡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累累遍地仓的丰收时节里,在全国人民望穿秋水的殷殷期盼中,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的69岁华诞。在这举国上下尽欢颜、神州大地奏凯歌的美好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为保障节日期间城区的整洁、有序,一丝不苟地巡查辖区内城市环境状况,用坚如磐石的信念,用如钢似铁的担当,诠释着“城市啄木鸟,惠山蜂行者”这个响亮的名号。

  整治无证摊贩、占道经营、清理查处违章建筑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越是节假日,城市管理工作的职责越是艰巨、任务越是繁重。为全力做好此次国庆长假的市容秩序保障工作,惠山城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工作中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践行柔性执法的工作理念,坚持说服教育与处罚惩戒相结合,做到刚柔并济,积极营造和谐、友善、喜庆的国庆氛围。

  为了进一步提升执法的效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完善多方联动机制。通过整合公安、交警、巡警、城管的资源,建立全区城市综合管理巡逻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街面治安、交通和市容秩序综合管理。对全区实行全时段全域化的网格管理,加强人员配备,巡逻执法实行24小时无缝隙管理,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加以处置,实现城市管理的区域全覆盖、时间全天候。

  在贯彻柔性执法理念的同时,城管队员们坚守刚性底线不放松,对违章停车、渣土车抛洒滴漏、违章建筑未按期拆除、夜间道路施工不规范、违规广告等现象坚决说不,他们坚信只有执法“硬”起来,违法现象才能“软”下去。

  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国庆期间,环卫工人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清理垃圾死角、清扫大街小巷、擦洗果皮箱和护栏,用干裂粗糙的双手扮靓锡城,“净”候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

  整个国庆长假,各板块共计出动环卫工人5630人次,清理垃圾5451吨,让市民度过了一个清洁、舒适的假期。

  惠山城管人国庆假期的表现得到市民的广泛认同和赞许。全区城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曲劳动者的赞歌,这是献给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最好的礼物,他们无怨无悔!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