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国土局与市教育局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座谈
2018-10-09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无锡讯 为深入推进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工作,近日,无锡市国土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座谈会。市国土局副局长陈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局测绘条线负责人、市教育局基建条线负责人及国家版图教育示范学校代表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国土局测管处介绍了国家版图知识、问题地图案例及我局近几年来在版图意识教育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惠山分局介绍近3年来开展版图知识进校园的实践经验与意见建议。听取介绍后,市教育局与我局围绕着如何更有效、更深入的开展版图意识教育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市教育局许敏副局长表示,国家版图代表着国家主权和利益,加强国家版图意识教育是教育部门责无旁贷的重要工作。经过座谈,双方形成以下意见:一是按照不同年龄层次学生对地图知识的接受能力,邀请测绘专业人员与教育工作者共同编制不同层次的国家版图意识教育教学资料资源,加强教学资料的权威性;二是邀请专业人员开展对教师的培训工作,再由教师结合课程把版图意识、版图知识渗透到中小学课程中,实现版图教育的全面化;三是结合科协活动、社区教育、与教育电视台合作开展地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提高中小学生的版图意识和对地图知识的兴趣;四是把对国家版图意识的教育内容纳入教育部门的年度基础教育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座谈,无锡市国土局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国家版图意识教育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内容,下一步,市国土局与市教育局将继续合作,进一步扩大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宣传范围,营造版图意识教育的浓厚氛围,为无锡市青少年有效提高国家版图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