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无锡锡山支行举办党建共建交流联谊活动
2018-10-09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无锡讯 为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模式,8月23日下午,中国银行无锡锡山支行举办“同心话党建,共建促发展”交流活动,邀请红豆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无锡市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两家共建单位,开展党团员先进交流联谊,互学共鉴。

  各单位党团员代表首先参观了锡山中行党员之家与行史室,墙上的一幅幅党员活动照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我们一起去参观党员教育基地的照片!”“这是我们一起开展篮球赛的时候!”来自红豆与三建的党员发现了自己的身影。自2014年、2017年分别与红豆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无锡市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建立党建共建关系以来,双方已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活动。

  活动中,三建实业党支部陆慧兰书记分享了企业党支部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结合点,抓阵地建设、促党风养成,以及在“雁阵计划”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红豆财务党总支孙东明委员介绍了全国第一个通过认证的民企党建标准——《红豆集团党建工作标准》、“一融合双培养三服务”的党建工作法,以及在“走出去”过程中境外党支部的发展实践等情况。锡山中行党总支颜正宝副书记也就中国银行的党建工作目标、党员教育培养、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创新活动开展及党支部信息化平台建设等进行了介绍。与会单位就党建工作方方面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优秀党员、先进员工代表的交流中,有的代表畅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感悟,有的分享了扎根一线,不断拼搏的成长经历,有的介绍了学习身边榜样,感恩集体,融入企业的新路历程,还有的分享了热心公益的善行,表达对青年工作的思考。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代表,展现出新时期青年独树一帜的个性,也体现了新时代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共性。思想的碰撞,智慧的火花,让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还开展了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党员们踊跃答题,你追我赶,表现出扎实的理论素养。活动也为各单位准备了图书《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约定以书传情,向书本汲取知识,与伙伴交流思想,共同提高党性修养。

  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各单位扩大了党建朋友圈。通过深度交流,各方凝聚共识、增进互信、取长补短,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