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黄金周旅途"囧事"真不少 无锡客运人员出手帮助暖人心
2018-10-09 10: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外地来锡转车竟把装有现金的大包丢在了火车站,年轻妈妈值机时才知道还要给宝宝买张机票……记者从火车站、机场获悉,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发生在旅途中的“囧事”还真不少,幸好我市客运服务人员关键时刻紧急出手,帮助旅客“化险为夷”。

  “十一”期间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坐火车从兰州来锡转车的姜先生万万没有想到,把两只大包丢在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台,还能失而复得。原来,在外地打工的姜先生是张家港人,10月3日12时许,他乘坐K115次列车准备从无锡下车后再转车至张家港。“当时他带了很多行李,有两只大包、两只小包,火车停靠后,他准备先把两只大包拿下火车,再上车取两只小包,没想他刚上车,车就启动了,直奔苏州而去。两只大包就被丢在了2号站台的一处广告牌旁。”无锡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季连华回忆,当时在站台巡逻的客运员周生武最先发现了姜先生的行李并带回了值班室,然后他们赶紧联系出站口询问是否有旅客遗失行李,见没有回应,再在行李中寻找主人的信息,仍没有线索。于是,他们又联系苏州火车站留意是否有遗失物品的乘客。不久,苏州站传来了姜先生的求助信息。“我们看到姜先生赶来时,已是满头大汗,仔细核对时才发现,在背包的一个夹层里装有一叠用塑料袋包好的9000元现金。”

  10月2日中午,东海航空DZ6217旅客周女士计划带着宝宝去长春。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办理登机牌时,被告知小孩也需要买机票。由于当时离飞机起飞只有一个半小时,而东海航空在苏南硕放机场还没有设立直属的售票处,需要另外通过航空公司的热线购票,周女士又不熟悉操作,急得直跳脚。看到乘客遇到困难,现场当班的“旅行小管家”服务人员主动上前帮忙。“因为‘十一’期间是出行高峰,我们接连打了20多分钟电话,才帮周女士买到了票。”当日值班班长杨凯说起当时场景仍感叹“很紧张,如果一时半会打不通电话,周女士肯定要错过班机了。”(王怡荻)

标签:火车站;旅客;服务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