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街道一举拆除5300平方米窝棚
2018-10-09 10: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近日上午,滨湖区太湖街道伽蓝寺的北面被拉起了警戒线,挖掘机工作的轰隆声不时传出来。这个场景,是太湖街道自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运行以来的首次大型环境整治行动中的一幕。

  为迅速落实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部署要求,推进“263”、散乱污专项整治,提升伽蓝寺周边环境,太湖街道城管中队、“263”办公室、环保办联合东派出所、市场监督局太湖分局、大桥社区、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的执法人员及工作人员共约百余人对伽蓝寺北面一大型窝棚进行联合整治,现场动用挖掘机、无人机等设备,将占地5300平方米的窝棚全部拆除。

  据了解,该窝棚原为上世纪80年代农牧业生产场所,荒废后逐渐演变成废品回收站、外来人口聚集地与小型“三无”企业的盘踞地。多年来,街道及社区采用多种手段进行整治,但屡有回潮,窝棚规模逐渐扩张到18家。其中的废旧塑料、废旧金属、废旧电瓶等回收物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借此次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契机,街道决定将该违规窝棚聚集地一举清除。

  经过前期街道和社区的调查走访,该处大型窝棚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从今年6月开始,街道及社区多部门对此处居民进行劝解搬离、拆临拆违、清理垃圾堆,一项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当日的行动中,街道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由城管中队负责整个整治行动的实施,明确各部门之间的职责与分工,并组织协调各部门的工作,仅用一上午时间顺利完成此次整治工作。

  对于此次拆除行动,周边居民纷纷拍手叫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该区域进行彻底清理,并做好后续绿化工作,提升环境质量。(太湖)

标签:整治;窝棚;太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