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护士协力救护受伤游园老人
2018-10-09 10: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我们都身负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职责。”国庆长假期间,一起事发梅园的意外急救在朋友圈转发,现场照片中3名女子通力合作,蹲地抢救一名昏迷老人,收获众多点赞。昨天,记者获悉,她们都是护士——无锡市人民医院的王俏英、无锡市儿童医院的华燕萍以及常州市武进医院的施祝英。

  “当时听见呼救声音,出于医务人员本能,我们立即上前查看。”据王俏英回忆,10月5日9时许,她们突然听见不远处的人群中有异常声响,循声找过去后,发现一位60余岁的老阿姨仰倒在地血流不止,旁边老伴因为患有脑梗,情急之下语无伦次,连“120”呼救电话都无法拨打。她们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用毛巾压迫老阿姨的后脑勺止血,检查生命体征,并拨打救护车电话。

  据事发时周边游客描述,当时风很大,公园侧门在风的推动下“砰”地一声突然打开,正巧砸中这位老阿姨头部,老人应声倒下。王俏英与华燕萍、施祝英沉着冷静,一边安慰两位老人,一边仔细观察老阿姨身体情况。过了一会儿,老阿姨神志模糊,并出现抽搐、呕血现象。急救经验丰富的她们立即将老阿姨头偏向一侧,不顾身上沾染的血迹用勺子抵住老人门齿之间,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舌咬伤,直至救护车达到,并与“120”工作人员做好交接。(王晓寻)

标签:阿姨;无锡市;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