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月缴8元最高可获补偿20万元
2018-10-09 10:2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雪梅)出了工伤,社保补偿后,企业有时还需另行支付部分赔偿,有的甚至高达几十万元。今后,市区用人单位的此类赔偿可由补充工伤保险承担,这不仅让工伤职工更有保障,还能为企业“减负”。

  昨从市人社局获悉,本月起,我市补充工伤保险“新政”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市区用人单位购买这种商业保险后,一旦发生工伤,该单位职工不仅可以享受工伤社保待遇,还能享受商业保险公司支付的工伤待遇补偿。相关人士透露,新添的这张“保护网”将惠及市区7万家企业及140万名参保职工。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补充工伤保险项目投保“第一单”已经产生。

  “一年花1362元,为全公司15人再加一重保障,工伤‘保护伞’撑得更大了。”无锡市弘复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群坦言,开门办企业,工伤是不少企业主的一大“烦心事”。半月前,得知有补充工伤保险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购买,抢得“首单”。弘复环保从事的是企业环境隐患现场评估与排查,经营8年来,刘群最担心的是,公司员工和外聘专家的工作安全。“‘新政’增强了企业抵御工伤风险的能力,我悬了多年的心从此可以放下了。”他说,作为首单投保企业,弘复环保现在为每位职工每月缴纳补充工伤保险费8元,一旦出现极端事故,职工最高可获补偿20万元。

  低门槛、广覆盖、高赔付是我市补充工伤保险的三大特点。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该险种是用人单位在依法参加社保基础上,按照自愿原则,为全体参保职工投保的商业保险。目前,我市补充工伤保险采用政府推动、商业运作模式。与社保工伤保险不同的是,补充工伤保险是其拓展和补充,有助于我市建立多层次工伤保险体系,提高工伤保险待遇,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减轻用人单位经济负担。

  “补充工伤保险费全部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不用掏腰包。”相关人士介绍,我市的缴费标准有八类,其中一类至二类行业每人每月8元,三类至五类行业每人每月12元,六类至八类行业每人每月15元。今后,我市还将适时调整缴费标准。出现工伤,经相关部门认定后,职工可按规定获赔8000元至20万元赔偿金。

标签:工伤保险;工伤;补充工伤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