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坚守岗位确保治安平稳
2018-10-08 16:5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全市接报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0.3%,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7%,全市治安平稳,没有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交通、火灾事故。

  游人如织警方加强值守。国庆期间,无锡各大旅游景区出现游人如织的场景。警方提前对景区、商区、车站地区及周边重点道路进行实地勘查,对人流、车流量进行预判预估,制定了交通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警方在重点景区及主要通道设置责任区,落实指挥疏导、秩序管理、应急处置、事故快处等措施,确保各景区周边道路畅通有序。同时加强巡逻守护和重点部位值守,在游客多、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和路段增设临时报警点和求助点,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10月2日晚,南长街景区一游客将手包遗忘在共享单车车篓里,内有身份证件及现金6600元,南长街派出所民警通过2个多小时查找帮失主找回。10月4日下午,宜兴竹海公园一名游客登山时不慎受伤,正在景区巡逻的湖父派出所警力迅速携带担架等救援装备沿着山路攀爬上山,将伤者抬下山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全市实行加强等级巡防。10月3日夜间,在中山路中心商务区,数辆特警摩托巡逻车、特警SUV巡逻车警灯闪烁。梁溪骑警队、武装巡逻PTU在中心城区按照设定巡逻线路开展编队巡逻,切实提升街头路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节日期间,警方每天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备勤。针对节日期间治安特点,全市实行加强等级巡防,每天向社会面投入巡防民警1900余名、保安辅警3400余名、巡逻执勤车辆430余辆,切实加强对景区商区、车站机场、地铁公交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小任)

标签:巡逻;景区;警方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