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配合老新村改造 沁园二社区拆除60处居民违建
2018-10-08 16: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沁园新村是梁溪区清名桥街道的一个老新村,基础设施陈旧、房屋年久失修,特别是违章搭建众多。今年以来,沁园二社区以老新村改造为契机,对小区路面、雨水管道、建筑墙面等进行提档升级。近日,社区又乘着老新村改造的东风,联合街道城管部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沁园新村的违章建筑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集中整改,一批“老大难”违章建筑得到了拆除。

  为了使老新村改造能够顺利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开展调查摸底,对改造方案进行了意见征求。特别是对小区里违规乱搭建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发放整改通知。大部分违建居民在接到通知后均比较配合,但仍有少数人存在抵触情绪,而这部分违建又大多是占用小区过道,影响小区安全和消防。有些违建还建在绿化带及水、电、气管网上,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沁园二社区工作人员对当事居民进行多次上门,反复做思想工作。近日,清名桥街道城管中队对沁园新村内侵占公共用地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截至上周,已拆除大小违建近60处。下阶段,街道城管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违建卷土重来。(沁二)

标签:社区工作人员;新村;清名桥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