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业法律工作室进驻婚姻登记中心
2018-10-08 16: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近日,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工作室在梁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正式投入运作,这也是无锡地区首个有专业律师提供现场法律服务的婚姻登记中心。

  据介绍,该咨询工作室由崇安所家事部专业律师担当,律师每周在固定时间值班,为前来婚姻登记中心办理事务的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在离婚牵涉到的法律问题很多。”崇安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因为财产不多,离婚事务相对简单,现在离婚会涉及到财产分割、子女抚养、股权分配等很多法律问题,2套以上的房产就涉及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额度。该负责人表示,在婚姻登记中心设立法律咨询工作室,一方面通过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劝合”当事人冷静冷静,朝“重归于好”方向努力。如果不得不离,则会给当事人提供离婚当中需要的法律服务,包括财产分配、股权分割、子女抚养等条文的审核。

  梁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现在有了专业法律工作室进驻,在办理离婚手续前,为当事人提供专业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多措并举,有助于更好地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奕根)

标签:工作室;婚姻登记中心;法律咨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