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门票降价促动景区二次消费 鼋头渚国庆游客量增3.55%
2018-10-08 16: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今年国庆黄金周是鼋头渚景区门票降价后,迎来的第一个长假。据悉,国庆七天假期,鼋头渚门票收入下降了4.77%,接待游客量达1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5%。

  从105元降至90元,对游客来说可以节省不少出游成本。外地游客张先生算了笔账,一家五口能省下75元,而这省下的钱,可以用来消费景区内的体验类项目,也算物有所值。据了解,今年国庆天气晴朗,游客出游热情被点燃,无锡各大景区游客量都有上涨,鼋头渚因为门票降价收获了更多的人气。10月5日,受台风影响,游船停航,为此景区还临时下调门票价格至70元。这让当天入园的游客周女士直呼:“第一次买到70元的鼋头渚门票,虽然不能坐游船去三山岛,但发现景区各类活动很丰富,玩得过瘾。”景区相关负责人坦言:“降低门票价格后,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景区营收,但从长远来看,景区唯有积极转型,增加体验类项目和活动,在二次消费上多做文章,才能留住游客。”

  据了解,随着个性化旅游需求明显增多,鼋头渚景区在秋季活动“渔家风情节”上发力,创新设计各类表演和活动。节日里,不少游客在游园的同时体验“摇橹船看鱼鹰表演”“横云饭店品太湖船宴”“鼋渚明珠影院观影”“七桅帆船水上精华游”等项目,一方面说明景区游览方式正从观光旅游逐步转变为休闲旅游,另一方面,景区的二次消费收入也因此而上涨。

  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景区门票总收入8669.76万元,同比增长16.4%。业内人士表示:“鼋头渚门票收入虽然下降,却带来了人气,相信也将推动无锡更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吸引中外游客来锡旅游。”(小荣)

标签:景区;鼋头渚;游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