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国人在宜兴租赁土地办茶园 沿袭古法复制唐代阳羡茶
2018-10-08 16: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一群韩国人,一袭布衣衫,在宜兴张渚镇省庄村的茶山上,研习古法复制唐代阳羡茶的生产流程。昨天上午,这一幕情景被记者捕捉到。

  韩国人在宜兴置办的茶园叫张园,属于土地租赁经营,地点在宜兴市张渚镇省庄村。在高高低低的茶山里,设置了茶舍、制茶作坊和露天晒场。他们按照唐代宜兴贡茶的制茶方法,再现唐代阳羡茶(团茶)生产作业流程,从中收获无穷趣味。来自韩国的丁相权先生,头戴麦秸秆编织的草帽,一脸和善。丁先生研究中国文化30余年,对中国茶情有独钟。基于阳羡茶、紫砂壶等要素,他选择中国宜兴的茶山,计划建设一条中国与韩国的民间茶文化交流路线。如今,张园已经成为常态化的古法制茶训练、观摩和实际生产的茶园,张园茶文化交流会已经吸纳了越来越多的韩国民众成为社员,其中绝大部分是热爱中国茶的韩国女性。

  “我们都是热爱中国茶的韩国知识女性,参加10月5日至10日的中国茶文化探访国际交流团来到宜兴。这不是第一批来张园的中国茶爱好者,将来陆陆续续有更多的韩国民众将出现在宜兴的茶山上。”来自韩国的李媛卿女士说。(何小兵)

标签:宜兴;中国茶;韩国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