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太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序幕赛澳车手夺冠
2018-10-08 15: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2018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序幕赛段——金陵体育无锡个人计时赛拉开序幕。这也是环太湖赛自2010年首届举办以来,第九次与无锡携手,共同打造国际顶级自行车赛。来自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队的迪伦肯奈特(Dylan Kennett)发挥出色,以6分09秒197的成绩拿下了这场个人计时赛的胜利,其队友本杰明迪波(Benjamin Dyball)和美国联合健康关怀洲际职业队车手谢尔盖特维特科夫(Serghei Tvetcov)分列二、三名。序幕赛结束后,今天将进行无锡滨湖绕圈赛,全程85公里。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6名运动员组成的21支车队参赛。序幕赛当天,实际发车122名车手,运动员们上演的速度与激情吸引了前来无锡观光的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摇旗呐喊。比赛在上午9点半准时发车,第一名出发的选手是206号来自中国香港单车代表队的选手伍柏亨(Ng Pak Hang),骑出7分07秒750的成绩。很快,全场的最快速度被刷新,164号来自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队的迪伦肯奈特,用时6分09秒197,登上榜首。按照比赛规则,完成比赛后成绩靠前的三名车手将留在荣誉椅上,等待被更好成绩的车手超越之后再行离席。随后不断有车手通过,但没有人能威胁到肯奈特的席位。肯奈特和队友162号本杰明迪波,以及106号来自美国吉力贝P/B玛吉斯洲际队的本杰明沃尔夫(Benjiman Wolfe)稳稳霸住荣誉椅。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65号来自美国联合健康关怀洲际职业队的谢尔盖特维特科夫以6分16秒908的成绩过线,将沃尔夫拉下第三名的位置。最终来自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队的肯奈特笑傲群雄,拿下2018环太湖序幕赛段的冠军。

  肯奈特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环太湖比赛,来之前,队友跟我说这边比赛竞争很激烈,我很高兴能赢得今天的比赛。”1994年出生的新西兰人肯奈特在今年7月才加入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队,此前他是一名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曾在2015年获得新西兰国家锦标赛个人计时赛U23组亚军。“其实我在公路赛领域还是个新手,对冲刺也不是很在行,接下来的比赛中要保住这件黄衫恐怕很难,但我会努力。”总成绩方面,凭借序幕赛的冠军战绩,肯奈特穿上了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首件南京银行橙色领骑衫(代表个人总成绩最高荣誉),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的森地客红色领骑衫则属于205号中国香港单车代表队的刘允佑(Lau Wan Yau Vincent)。

  “通过举办环太湖赛,不仅全方位展示了无锡这座城市的国际化形象和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无锡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更是为无锡全面提升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水平注入新的活力。”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璎珞文还月亮摄)

标签:太湖;无锡;车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