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舞动锡城 4000名舞林高手精彩亮相
2018-10-08 15: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国庆黄金周的“尾巴”,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内热闹非凡,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无锡站)暨无锡市第六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在这里精彩上演,两天吸引了来自江浙沪地区的4000余名“舞林高手”。

  大赛共设置各年龄段组别174个,舞种涵盖摩登舞、拉丁舞等。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55岁以上,最小的仅五六岁。他们中既有参加过亚锦赛的顶尖体育舞蹈选手,也有亚运会金牌获得者和东亚运动会冠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的90名专家评委中,国家级裁判员达到40名,另外还有10名国际级裁判员。本次大赛是近年来无锡举办的最高规格和最大规模的体育舞蹈盛事。

  无锡全市有近1200人参与到比赛中。据市体育舞蹈协会负责人介绍,体育舞蹈是竞技体育与艺术表演相结合的典范,既可以提高肌肉力量、韧带柔韧性和关节灵活性,又可以提升对美的感知。这两年,无锡的体育舞蹈俱乐部越开越多,参加培训的青少年与日俱增。“尽管也有考级,但和升学没有直接联系,之所以火爆,一方面学舞蹈对塑造孩子的形体大有帮助,另一方面也是特别好的锻炼机会。”该负责人说。(陈菁菁)

标签:体育舞蹈;无锡;体育舞蹈锦标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