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七天假期全市旅游总收入86.39亿元
2018-10-08 15: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游客在鼋头渚景区乘船游览。国庆长假期间,无锡天气晴好,各大景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还月亮摄)

  黄金周,人人人。锡城各购物中心、商业街、住宿餐饮、商超等消费场所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昨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2018年国庆7天假期,无锡市重点监测的32家餐饮企业实现餐饮营业额1.26亿元,同比增长7.3%;49家零售企业完成销售额6.07亿元。

  由于今年中秋先于国庆,锡城市场提前启动,从中秋预热到国庆高峰,线上线下企业蓄势而发,纷纷开展促销活动,如惠山商贸旅游促销秋季会展、无锡商业大厦30周年店庆系列活动、无锡锡菜美食文化节等,打折力度很大,进一步满足了无锡市民和来锡游客的休闲购物需求。重点商家中,比较突出的是无锡宜家、迪卡侬、无锡茂业天地清扬店等,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以上。

  婚庆寿宴、家庭消费和亲朋聚会向来是节日期间餐饮业三大热点,各种美食活动力度也大,知名酒店婚宴厅、包间预订抢手,市民餐饮消费更加注重品质和环境。据统计,节日期间,锡城有10家餐饮营业额增长超过10%,其中太湖花园度假村、宜兴宾馆、君来世尊、香梅国际等增幅均在35%以上。

  随着现代休闲、娱乐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锡城不少家长在黄金周更愿意过一个“亲子周”,创新型的文娱体育受到青睐。除了锡城商场随处可见乐高、文创等亲子空间,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到图书馆、体育馆、科技馆、海洋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享受文化、科技、体育带来的精神盛宴。

  出游是假期的最大主题。昨天下午,市旅游局发布无锡全域旅游数据报告:“十一”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8.9%;旅游收入86.39亿元,同比增长14.6%。锡城各景区景点旅游形式丰富多样,休闲度假游、家庭亲子游、夜间赏灯游、都市赏花游、文化体验游、美食品鉴游满足了游客不同的需求体验。在旅游方式上,旅行社组团游比例只占11.47%,近一半为家庭或与亲友结伴自由行。游客对无锡旅游资源兴趣度划分居前列的为:山水风光,文物遗迹,古城古镇,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古典园林,美食小吃,主题公园,旅游购物。按抽样调查,每个游客平均游玩无锡景点数是2.2个,灵山胜境与拈花湾、清名桥古运河街区、鼋头渚、锡惠景区、三国水浒城、蠡湖风景区、宜兴云湖风景区、田园东方、江阴新桥飞马水城、荡口古镇成为锡城旅游10大“打卡地”。其中,鼋头渚景区在门票价格下降后,接待中外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在10月3日、4日两天出游高峰期,日接待游客量均突破了4万人次,成绩亮眼。(小荣)

标签:无锡;游客;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